文明论《鉴略》

弥合南北,再现一统。

someone has gone but a voice within me.

美英

01:44 
hobo设定吧大概 反正这么晚也没人看我就随便写了

标题也是随机播放的歌曲里随机选的一句歌词  突出一个随意

开宝箱:翻垃圾箱

----------

英国人说:研究显示你的头脑被ufo里的一瓶可乐袭击了,有什么头绪吗?


该死,这话轮得到一个整天妄想自己是从英国来的精神病说吗。美国人年轻气盛地捏爆手里的纸杯,愤愤地想。他蹲坐在垃圾堆里翻找着一切能用的东西,翻到空可乐瓶子时,又想到那个“英国人”说的话。美国人发狠地把瓶子踩扁,然后狼狈地走远默默捡起被崩飞的瓶盖,一齐放进蛇皮袋里,这里与收废品的店铺差不多隔了他三公里的无意义类似于“我要当统治世界的地球联邦总统”的嚎叫和九公里的幻想时间。


“英国”人曾对此评价:毕竟你才活了那么点连回忆都不够的时间。


该死,难道就你活的很长吗。美国人那被ufo里的可乐袭击过的脑袋又一次响起那肯定不是来自英国的“英国”人的话时,他正在唾沫横飞地和老板讨价还价。

这些钱。美国人逼着自己精神抖擞地仿佛不是一个靠卖垃圾为生的人的模样走出门,自娱自乐地想。是我以后在大选演讲时忆苦思甜时卖惨的重要道具啊。


在美国人还是深信不疑英国人自称是从英国来的话时,曾把自己的无边梦想向这位“精英人士”倾诉,得到的回复是:哦。

没有了吗?就这个?美国人对着自认为是的至交好友询问。没有了,你活的时间连回忆都不够,爱幻想挺好的。对方如此说。

不过,我现在不就正在回忆吗。美国人回到熟悉的小巷口,头一次没有靠着墙就呼呼大睡地想。


爱描绘未来怎么了,反倒是老是执着于过去的守旧的老人更加可憎吧。那时的美国人只把这个梦想与英国人说,没想到竟会收到如此回答,心理有了刺激,便生气地每个句末都带了个粗俗短语。英国人看也没看他一眼,就维持着原姿势盯着充满尿骚味和食物腐臭的水泥地说:因为我既有蓬勃竟发的过去够我梳理思考,也有蒸蒸日上的迫近的未来够我规划,小子,再怎么样你也只是个连高级装备蛇皮袋都没有的开宝箱萌新,与从英国来视察你们底层流浪汉生活的我可谓是天差地别啊。美国人只感觉嘴里含着的从空的冰镇可乐里扣出的冰块愈来愈凉。回过神时,他已把那个冰块吐到英国人的脸上。


美国人靠在暗暗的没有光线的墙壁上,低着头看着地面,却发现回忆不起任何关于那个英国人的事情了。搞什么,是想对我说我还没断奶吗。美国人挠了挠一头浅金色乱发想。遗憾那时候控制不住脾气,若是能清醒点的话就应该扯掉他那身虚伪的衣服看看他慌张的模样的。


自那以后,他再也没见着英国人,美国人自己也乐得清净,在这片街区中混得个不错的名声。但是,一个流浪汉要什么名声?美国人想,也就是乞食的时候人家愿意礼貌地请你出去而已。还不如标上记号以便日后去盗窃。

美国人掏掏口袋,找到一根潮湿的烟,他从来不抽烟,因为人只在失意时才会借烟麻痹自己,可是他开始感到惆怅了,他想到英国人淡漠的神情,话语里的嘲弄,递给他食物时近冲破一张同情薄纸的傲慢。美国人只是拿着烟,也不急着划火柴去点,他想,这种只是用来伤怀的东西,烧去给如今生死未卜的那个妄想自己是英国人的精神病肯定更合适吧。

反正离开了我就和死了没什么两样。

评论(1)

热度(19)